新台币下周盘中挑战30大关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2日电)在外资汇入下,上周五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实质交易区间升破30.1元;汇银人士预测,若美元走弱、台股续涨,外资持续汇入,本周新台币汇率盘中将测试30元关卡。

由于台北股市站上8700点,资金持续汇入,新台币汇率上周升值幅度达0.52%,在亚洲货币中走势偏强。上周五台币实质交易区间升破30.1元,盘中一度升值至30.030元,直追11月12日盘中创下30.015元的波段高价。

外汇交易员表示,新台币汇率曾在马英九总统当选后,外资看好台湾政治及经济发展,资金大举汇入,2008年3月26日新台币兑美元汇率盘中升破30元大关,来至29.950元(当日收盘价为30.010元)。

交易员指出,台湾经济持续复苏,近日来新台币汇率在亚洲货币中领涨的态势明显,本周若台股续强,外资持续汇入,新台币兑美元汇率不排除在盘中升破30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