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下週盤中挑戰30大關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2日電)在外資匯入下,上週五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實質交易區間升破30.1元;匯銀人士預測,若美元走弱、台股續漲,外資持續匯入,本週新台幣匯率盤中將測試30元關卡。

由於台北股市站上8700點,資金持續匯入,新台幣匯率上週升值幅度達0.52%,在亞洲貨幣中走勢偏強。上週五台幣實質交易區間升破30.1元,盤中一度升值至30.030元,直追11月12日盤中創下30.015元的波段高價。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匯率曾在馬英九總統當選後,外資看好台灣政治及經濟發展,資金大舉匯入,2008年3月26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盤中升破30元大關,來至29.950元(當日收盤價為30.010元)。

交易員指出,台灣經濟持續復甦,近日來新台幣匯率在亞洲貨幣中領漲的態勢明顯,本週若台股續強,外資持續匯入,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不排除在盤中升破3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