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议员质询圣布鲁诺管道爆炸事故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新闻周刊(247)发生在圣布鲁诺市的天然气管道爆炸惨剧迄今已有约三个月。12月7日晚,包括华裔马世云、方文忠在内的五名州众议员,在圣布鲁诺市联合召开公众论坛会,质询管道爆炸事故中,加州公共公用事业委员会(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CPUC)与太平洋煤气和电力公司(PG&E)的责任和未来预防计划。

加州公共公用事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保罗•克拉农(Paul Clanon)和太平洋煤气和电力公司副总裁科克•约翰逊(Kirk Johnson)对众议员们和圣布鲁诺市民的不断质询一一作了回答。

克拉农表示,加州公共公用事业委员会做的很不够,有许多事该做,还需要一个更好的系统,不过,他们只有9名职员。距离联邦政府要求的11名检查员,显得人手不足。

州众议员杰里•希尔向克拉农质疑,在南旧金山的一段管道,2007年因为被列为需要维修而获得500万元拨款,到2008年太平洋煤电公司称那段管道没问题;但2009年又被列为急需维修。

克拉农辩称:“PG&E把这500万元用到了其他管道维修上去了;但是,他也不清楚是哪一段管道。”

对此,杰里•希尔表示,加州公共公用事业委员会的程序有漏,应该补漏。

加州众议院领袖马世云表示,在过去4年中,加州公共公用事业委员会的程序不够透明,州立法机构无法监督,这是不对的。

杰里•希尔(Jerry Hill)在12月7日提出一项议案,限制煤电公司支付罚款的款项来源。该议案要求公司与警方和消防部门分享他们的应急计划,并且每年就煤气管道安全问题向委员会报告。

今年9月9日,加州圣布鲁诺市的一段直径为30英寸的天然气管道爆炸,致使8人丧生、60人受伤、37栋房屋被夷为平地,是史上罕见的事故。

新唐人记者韩宁加州圣布鲁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