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右派邀美争议牧师访英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2日法新电)英国“观察家报”(TheObserver)今天报导,1个极右派团体邀请美国争议牧师琼斯(Terry Jones)明年访问英国,就“如何对付伊斯兰罪行与毁灭行为”发表演说。

琼斯今年稍早扬言焚烧数百本伊斯兰可兰经(Koran),悼念911恐怖攻击,在美国及国际社会掀起风暴。

据报近几年才崛起的极右团体英格兰防卫联盟(English Defence League,EDL)邀请琼斯发表演说,讲述有关如何对付好战伊斯兰在英国流传。

“卫报”(The Guardian)引述琼斯个人网站上的资料说,他打算在EDL明年2月在伦敦北部城市卢顿(Luton)示威的时候访问英国。卢顿有许多穆斯林族裔。

反种族主义运动人士谴责邀访琼斯的构想。“抱持希望而非仇恨”(Hope Not Hate)运动共同协调人劳勒斯(Nick Lowles)告诉卫报:“琼斯牧师如果出现在卢顿,将煽动人心且非常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