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爆炸 疑似自杀客所为

【新唐人2010年12月12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11日路透电)瑞典通讯社(TT)收到电子邮件,内容威胁报复瑞典派兵前往阿富汗的决定之后,斯德哥尔摩(Stockholm)闹区今天傍晚发生2起爆炸,造成1名男子丧生2人受伤。

警方发言人林格伦(Kjell Lindgren)说,死者可能是自杀炸弹客,但调查人员尚未证实这一点。瑞典媒体报导,这名男子引爆炸弹,炸死自己。

林格伦说,警方还在调查现场是否有其他未爆弹。

瑞典通讯社说,2起爆炸10分钟前,收到警告的电子邮件,威胁伤害瑞典及其人民。这两起爆炸在下午5时前后发生。

瑞典通讯社说,瑞典维安警察(Sweden’s SecurityPolice, SAPO)也收到这项警告,内容还提到瑞典艺术家威尔克斯(Lars Vilks)讽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mad)的漫画。

这封电邮夹带瑞典语及阿拉伯语的语音档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