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记者采访被暴打 记协议员齐谴责

【新唐人2010年12月11日讯】大陆毒奶受害家长赵连海近日获广州《时代周报》选为时代百人后,香港记者星期五就此事在北京采访时被阻,一名香港女记者被打。香港记者协会对事件表示愤慨,并指摘袖手旁观的警察是帮凶。多位立法会议员也对事件做出谴责

30多名香港记者早上前往赵连海位于北京大兴的屋苑采访,但遭到居民委员会的大批人阻止,拍打香港电视台的镜头,并以粗言谩骂记者和出手推撞,有人出手打及脚踢记者,香港电台女记者王慧蓓更被一名女保安掌掴。现场警察一直没有上前调停。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对事件表示愤怒,并指摘袖手旁观的警察是帮凶。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甚至要求备案他(警察)都拒绝,我们对于这种这么漠视的态度表示愤慨,并觉得当地警察这么做等于是一个帮凶,因为你这么纵容那些人去犯事的话,其实等于是一个帮凶。”

她表示记协将就今次事件向中联办抗议,要求当局彻查事件,保障香港记者在大陆采访的安全。

多位立法会议员也对事件做出谴责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现在这么粗暴是对新闻自由很严厉的践踏,所以我希望每一个角落的人民都应该出来表达不满才对。”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伟业:“这个充分显示中国政府由上至下,由政策制定的组织国务院到治安单位,都是漠视人权和记者采访的自由,这个我们必须加以谴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