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子宫颈癌疫苗传集体晕针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9日电)嘉义县今天起为国一女生接种子宫颈癌疫苗,结果有18名女生接种后发生恶心等身体不适。医界研判,这是新流感疫苗晕针事件翻版,建议卫生单位采用个别接种,不要集体接种。

嘉义县卫生局长钟明昌表示,县府今年编列新台币2000多万元经费采购子宫颈癌疫苗,接种对象为全县3000多名国一女生,部分学生会因紧张或看到其他同学身体不适,在心理作用下也产生类似情况,休息后已无大碍。

马偕医院副院长、小儿科教授黄富源指出,去年中小学生在校集体接种新流感疫苗,曾发生类似状况,即集体晕针,建议地方卫生局在接种子宫颈癌疫苗时,要个别接种,不要集体接种。

供应嘉义县子宫颈癌疫苗的药厂指出,这款疫苗在全球已施打超过15万剂,临床经验显示,副作用十分轻微,仅见少数晕针、发痒等暂时性症状。

子宫颈癌疫苗不是卫生署提供公费疫苗,不过金门县、台北县、嘉义县等地方县市自行编列经费,供应设籍县境的国一女生接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