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傳集體暈針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嘉義縣今天起為國一女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結果有18名女生接種後發生噁心等身體不適。醫界研判,這是新流感疫苗暈針事件翻版,建議衛生單位採用個別接種,不要集體接種。

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表示,縣府今年編列新台幣2000多萬元經費採購子宮頸癌疫苗,接種對象為全縣3000多名國一女生,部分學生會因緊張或看到其他同學身體不適,在心理作用下也產生類似情況,休息後已無大礙。

馬偕醫院副院長、小兒科教授黃富源指出,去年中小學生在校集體接種新流感疫苗,曾發生類似狀況,即集體暈針,建議地方衛生局在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時,要個別接種,不要集體接種。

供應嘉義縣子宮頸癌疫苗的藥廠指出,這款疫苗在全球已施打超過15萬劑,臨床經驗顯示,副作用十分輕微,僅見少數暈針、發癢等暫時性症狀。

子宮頸癌疫苗不是衛生署提供公費疫苗,不過金門縣、台北縣、嘉義縣等地方縣市自行編列經費,供應設籍縣境的國一女生接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