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阿斯匹灵能降低癌症死亡率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讯】(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社)根据今天发表的划时代研究报告,每日服用少量阿斯匹灵,能显着降低多种癌症的致死风险。

同一批研究人员先前的研究报告显示,长久以来就是家庭成药基本药品的止痛万灵丹─阿斯匹灵(Aspirin),有助预防结肠癌。

英国医学期刊“刺胳针”(The Lancet)刊载的新研究首度显示,阿斯匹灵可用来预防前列腺癌、肺癌、脑癌、咽喉癌等。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教授兼研究主要作者罗斯威(Peter Rothwell)说:“这些研究结果首度证明,阿斯匹灵能够降低多种常见癌症的死亡率。”

罗斯威及其同事审阅8份过去的临床实验,对象超过2万5500人。每份实验,都有一部分受试者服用阿斯匹灵,一部分服用安慰剂作为对照。

过去的这些临床实验,没有一个的原意是测量阿斯匹灵对癌症的影响。

实验时间4到8年不等,受试者只要服用75毫克微量阿斯匹灵,癌症死亡率就可降低21%。这个剂量是一般止头痛剂量的一小部分。

降低癌症死亡率的效果,在服用阿斯匹灵5年后最为显着,视不同癌症类型而定,可降低30%-40%不等。(译者:中央社陈禹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