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网吧爆炸案涉及违规开网吧

【新唐人2010年1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12月4日晚,贵州凯里市一间网吧发生爆炸,死伤者多数为学生,有民众说最小的才三岁半。目前,涉及违规在学校附近开网吧,事后当局下令彻查事故,要求加强巡查全国网吧等场所,被网民狠批是舞文弄墨。

据《苹果日报》报导,爆炸威力强劲,网吧其中一面墙被炸塌,室内被烧至面目全非,只剩一堆废墟,并造成7死38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

大陆官方通报,初步查明,事故是网吧隔壁一出租屋内存放的危险化学品爆炸所致,网吧老板现已被拘留。网吧附近有不少学校,当地民众指,死伤者大部分都是中学生,伤者中最小仅3岁半。

据香港《苹果日报》说,在接收伤者的贵阳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里,大部分伤者烧伤面积达到五成。

一名受伤女生忆述爆炸后的混乱情况,仍犹有余悸:“一些身上着火的人朝我身上扑过来,我也被烧伤了!”附近居民指,当时听到剧烈爆炸声,周围数百米内感到强烈震动,恍如地震!爆炸威力之强可见一斑。

鼻孔插氧气管、脸部烧伤的十八岁伤者龙久科忆述,爆炸发生时正在网吧上网聊天:“十一时左右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强烈的冲击波把我推倒,倒下的桌子压住我身子,我奋力把桌子推开,才从网吧爬了出来。”

满脸伤痕的黔东南州中学女生回想爆炸后情况时犹有余悸:“一声巨响后,天花板就掉下来,后来有人把我推倒在地。一片混乱中,从我后面涌上来的人踩伤了我。一些身上着火的人朝我身上扑过来,我也被烧伤了。”

报导还说,网吧距离不到五十米便有一所中学,而附近亦有多间中、小学。 《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三十六条规定,中小学校园周边不得设置营业性歌舞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等。

据悉,肇事网吧已在此经营多年。当局事后下令彻查事故,被网民狠批是舞文弄墨 ,表面戏。

网友说,离上海发生火灾还没过几天就有发生贵州凯里网吧爆炸,又是毫无意义的全国检查,平常不做好防范,光是一出事就全国检查,有啥意思?难道要每次发生血的教训我们才能清醒?

网友还说,不出事不查,一出事就查,天朝“有关部门”一贯作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