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灾 英经济恐损60亿英镑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日专电)英国连日来受到强烈冷气团侵袭,各地下大雪,陆空交通都受到影响。根据一项最新调查,圣诞佳节将届,这波寒流可能造成至少60亿英镑(约新台币2880亿)的经济损失。

保险公司RSA预估,“雪灾”造成英国经济每天损失12亿英镑,到周末如果气候仍未改善,损失金额将再升高,其中零售商、餐厅、酒吧等业者受创最深。

RSA总经理葛瑞夫兹(David Greaves)表示,现在是圣诞假期采购旺季,恶劣的气候对英国经济将造成严重影响,原本就疲弱的企业将面临重大损失。

今年元月英国出现百年来最酷寒冬天,各地下大雪,RSA根据当时多数员工在家上班、企业无法适时出货、交通网路停摆等情况,综合计算每日损失约10亿英镑,来预测这波损失。

批评者说,中央与地方政府未能从前一次雪灾记取教训,让混乱的情况再次发生,应负起责任。

汽车协会表示,每天平均接获至少500通要求救援的电话,多数是困在雪里动弹不得,因为持续降雪冲走路面上融雪用的粗盐,如果再不尽速清理路面积雪,汽车无法在公路行驶,将使经济蒙受更多损失。

因雪势不停,今天英国有数千所学校停课,英格兰地区约4000所,苏格兰约有1200所,学童在家迫使父母必须请假。

即使能前往上班的通勤族,也因为许多铁轨积雪,火车公司取消班次,行程受到严重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