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災 英經濟恐損60億英鎊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日專電)英國連日來受到強烈冷氣團侵襲,各地下大雪,陸空交通都受到影響。根據一項最新調查,聖誕佳節將屆,這波寒流可能造成至少60億英鎊(約新台幣2880億)的經濟損失。

保險公司RSA預估,「雪災」造成英國經濟每天損失12億英鎊,到週末如果氣候仍未改善,損失金額將再升高,其中零售商、餐廳、酒吧等業者受創最深。

RSA總經理葛瑞夫茲(David Greaves)表示,現在是聖誕假期採購旺季,惡劣的氣候對英國經濟將造成嚴重影響,原本就疲弱的企業將面臨重大損失。

今年元月英國出現百年來最酷寒冬天,各地下大雪,RSA根據當時多數員工在家上班、企業無法適時出貨、交通網路停擺等情況,綜合計算每日損失約10億英鎊,來預測這波損失。

批評者說,中央與地方政府未能從前一次雪災記取教訓,讓混亂的情況再次發生,應負起責任。

汽車協會表示,每天平均接獲至少500通要求救援的電話,多數是困在雪裡動彈不得,因為持續降雪沖走路面上融雪用的粗鹽,如果再不儘速清理路面積雪,汽車無法在公路行駛,將使經濟蒙受更多損失。

因雪勢不停,今天英國有數千所學校停課,英格蘭地區約4000所,蘇格蘭約有1200所,學童在家迫使父母必須請假。

即使能前往上班的通勤族,也因為許多鐵軌積雪,火車公司取消班次,行程受到嚴重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