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测试大厂泰博挂牌大涨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1日电)血糖测试大厂泰博科技今天以每股新台币70元挂牌上柜,盘中股价最高87.8元,大涨约25%。同为生产血糖测试器材的五鼎生技最高涨2.4%,盘中却翻黑。

泰博与五鼎主要产品都是血糖测试仪、测试片,并同时小量生产其他医疗测试器材。

泰博血糖测试器材以代工为主,比重约85%,品牌约占15%,但明年品牌占血糖测试产品营收比重可望提升至25%。

血糖测试产品全球前4大品牌为罗氏大药厂、娇生、拜耳、亚培,囊括全球约9成市场。

泰博强调,虽然泰博未接获前4大品牌代工订单,但在剩下的10%市场中寻找商机,已让泰博成为台湾最大血糖测试产品供应厂商。

五鼎血糖测试产品代工部分,已获全球前4大品牌商当中2家代工订单,欧洲、美国都是重要市场。

泰博认为,现阶段发展自有品牌,与前4大品牌商的通路商合作,属竞争关系,未来可望争取前4大品牌代工业务,扩大营收规模。

泰博品牌业务成长看好美国、欧洲市场,美国去年品牌营收新台币1亿元,今年可望做到2亿元以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