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和平指数逐年下跌 腐败为关键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讯】澳洲“经济与和平研究所”23号公布今年度“全球和平指数排行榜”,中国由2007年时的第60位,逐年下跌到今年的第80位。机构负责人表示,腐败问题是影响中国和平形象的关键因素。

自从2007年以来,澳洲“经济与和平研究所”每年都推出全球和平指数。今年中国的排名下滑了20名,研究所理事麦康纳基(Clyde McConaghy) 日前在香港对《美国之音》说,腐败问题并非计算全球和平指数的指标,因此不会直接影响到全球和平指数排名,但它是影响到一个国家和平与否的驱动力。因此他认为,中国提升和平形象的首要任务是对付严重的腐败问题。

《北京之春》杂志主编胡平表示,中国的腐败,并不是在于经济改革过程当中的贪污腐败,而是体制本身就是以权力掠夺百姓私产的腐败。

胡平:“因为中国的改革是在没有政治民主化的前提下进行的经济改革,进行了所谓私有化,必然就变成了所谓权贵的私有化。而今天的权贵他们不是别的,他们就叫共产党,以革命的名义,共了人家的产,从民众所有的私有财产而变成所谓公产,然后又把这个公产又据为己有。这本身就是一个高级的腐败。”

对于和平指数的定量,澳洲“经济与和平研究所” 使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一些机构,提供有关国家内部和外部的安全数据,计算出每国的负面和平得分。共有23项定性和定量指标,其中包括国内凶杀案多少、囚犯比例和人权遭践踏的程度,以及军费开支和对外武器输出。

政经评论家林保华认为,中共政权以暴力崛起,对内靠镇压压制百姓,如新疆、西藏问题,对外则支持暴力流氓国家,如朝鲜和伊朗。

林保华:“而这个崛起本身是靠国内镇压人民以外,他对外的形象也是越来越暴力化,我想更主要的他是跟全世界的流氓国家站在一起,而这些流氓国家都是使用核武器来进行讹诈,就是威胁一些地区的和平安全,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对朝鲜,以及对伊朗。”

前国务院法律秘书俞梅荪指出,中共维稳经费赶上军备支出,达到5000亿,但是整个社会却越维越不稳。

俞梅荪:“这几年国内访民、社会不公、司法虚无,包括拆迁、农民的失地问题,各种问题都不断的在发生,而且还越来越多,造成中央及各级政府都要维稳,所谓维稳它不是解决问题,它是压制问题、压住问题!这必然造成后面矛盾越来越严重。”

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今年年初说,贪污腐败问题可以危及到社会的稳定。今年八月他再次表示,中共的最大危险是腐败。

新唐人记者梁欣、周平、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