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无意取代父亲继承王位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广受英国民众爱戴的威廉王子今天粉碎他会取代其父─威尔斯亲王、查尔斯王子,继承英国王位的传言。

威廉王子宣布和多年女友凯特•密道顿(Kate Middleton)订婚之后,人气大增,引发英国民众辩论王室继承问题,有人主张,应由威廉继承王位,好为皇室注入新活力。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今天在网站报导,威廉王子为了终止各界议论,透过助理表示,他父亲成为下任英国国王“殆无疑义”。

皇室助理坚称,威廉王子“无意提前登基”,虽然先前2项民调都显示,大部分民众认为威廉会较查尔斯成为更称职的国王,也认为查尔斯应该让贤。

皇室消息来源告诉“每日电讯报”,尽管黛安娜王妃生前主张,长子威廉较查尔斯更适合当国王,威廉王子本身却持不同看法。

黛安娜1995年接受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访问时,坦率地说,国王的角色对查尔斯王子会有“很大的限制”,威廉王子应该比较适合继承王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