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無意取代父親繼承王位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台北28日電)廣受英國民眾愛戴的威廉王子今天粉碎他會取代其父─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繼承英國王位的傳言。

威廉王子宣布和多年女友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訂婚之後,人氣大增,引發英國民眾辯論王室繼承問題,有人主張,應由威廉繼承王位,好為皇室注入新活力。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今天在網站報導,威廉王子為了終止各界議論,透過助理表示,他父親成為下任英國國王「殆無疑義」。

皇室助理堅稱,威廉王子「無意提前登基」,雖然先前2項民調都顯示,大部分民眾認為威廉會較查爾斯成為更稱職的國王,也認為查爾斯應該讓賢。

皇室消息來源告訴「每日電訊報」,儘管黛安娜王妃生前主張,長子威廉較查爾斯更適合當國王,威廉王子本身卻持不同看法。

黛安娜1995年接受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訪問時,坦率地說,國王的角色對查爾斯王子會有「很大的限制」,威廉王子應該比較適合繼承王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