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海上联合军演 周日于黄海展开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讯】韩国国防部星期六表示,已经和美国计划好,针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将于周日在黄海展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随着朝鲜于周二攻击韩国的延坪岛,造成四人死亡,好几十间房屋倒塌后,朝鲜半岛的局势就越来越紧张。

首尔国防部就联合军演的目地,发表了简短声明。韩国参谋长联席会发言人李秉宇(Lee Bung-woo)说:“这次演习的目的,在于强化韩国防御朝鲜的力量,增进领土安全,加强美韩合作,同时展现美韩联盟的实力。”

美军也表示,这次的军事演习,早在星期二朝鲜攻击韩国前,就已经拟定计划,目标是阻挠朝鲜而非中国。

身为该区域中朝鲜唯一盟友的中共,则表示会阻止暴力冲突升级,同时表示反对美韩军演靠近中国沿海。

而朝鲜方面则威胁,从星期天开始为期四天的美韩海军联合操演,将会成为迫使该地区开战的导火线。

目前,为了与韩国联合军演,美国方面已经派出由核子动力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所领军的舰队,前往当地。

新唐人记者 王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