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海上聯合軍演 週日於黃海展開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韓國國防部星期六表示,已經和美國計劃好,針對朝鮮的挑釁行為,將於週日在黃海展開大規模聯合軍事演習。

隨著朝鮮於週二攻擊韓國的延坪島,造成四人死亡,好幾十間房屋倒塌後,朝鮮半島的局勢就越來越緊張。

首爾國防部就聯合軍演的目地,發表了簡短聲明。韓國參謀長聯席會發言人李秉宇(Lee Bung-woo)說:「這次演習的目的,在於強化韓國防禦朝鮮的力量,增進領土安全,加強美韓合作,同時展現美韓聯盟的實力。」

美軍也表示,這次的軍事演習,早在星期二朝鮮攻擊韓國前,就已經擬定計劃,目標是阻撓朝鮮而非中國。

身為該區域中朝鮮唯一盟友的中共,則表示會阻止暴力衝突升級,同時表示反對美韓軍演靠近中國沿海。

而朝鮮方面則威脅,從星期天開始為期四天的美韓海軍聯合操演,將會成為迫使該地區開戰的導火線。

目前,為了與韓國聯合軍演,美國方面已經派出由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所領軍的艦隊,前往當地。

新唐人記者 王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