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一氧化碳中毒 6蒙古生送医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26日电)国立联合大学6名来自蒙古国的学生,今天凌晨在苗栗市租屋处疑似因为室友洗澡时使用瓦斯热水器,一氧化碳无法完全排出,出现头晕呕吐现象,送医后已无大碍。

警方表示,就读国立联合大学的8名蒙古国学生,一起在苗栗市区合租公寓当宿舍。凌晨2时多,一边聊天、一边轮流洗澡,结果其中6人出现头晕想吐现象,但因为语言不通,只好请求隔壁的台湾室友帮忙打电话叫救护车。

台湾籍邱姓室友指出,这8名蒙古国学生通常比较晚睡,凌晨原本听到这些学生在聊天,突然有人狂敲房门说“有人昏倒了”,于是赶快打119求救。

警方调查指出,8名蒙古国学生和另外2名台湾籍室友合租的大楼公寓,总共隔成5间房间,8名蒙古学生共用1间浴室,可能因为轮流洗澡,瓦斯热水器放置的位置比较不通风,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所幸6名学生被及时送医,经过休息后已经恢复,回到学校上课。

苗栗市消防队表示,许多住宅会将阳台外推、或是在阳台上加装窗户,民众使用热水器如果空气循环不良,很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