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韩打工度假 明年上路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3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台韩已签署“青年打工度假签证了解备忘录”,自明年1月1日起受理18到30岁的青年申请“打工度假签证”,名额将视双方申请状况,做后续咨商。

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上午于记者会中表示,为拓展台湾青年国际视野、接触不同文化国情,外交部经过1年多努力,与韩国达成协议,签订青年打工度假了解备忘录,双方已于上午由韩国驻台代表具良根与台湾驻韩国代表梁英斌在台北签署。

章计平说,两国派驻对方的代表处及办事处,将自明年1月1日起受理“打工度假签证”申请,双方同意未来每年可对符合规定的申请者核发效期12个月的多次入境签证,申请者为18到30岁的青年,主要目的应为度假,打工则为附带赚取旅费、而非入境主因。

至于打工度假名额,章计平表示,将针对双方申请状况,做后续咨商,目前没有数额限制。

由于跆拳道国手杨淑君上周在广州亚运因电子袜遭判失格,引发轩然大波,激起国内反韩情绪,此时台韩签署双边打工度假计划备忘录,受到关注。

章计平表示,杨淑君在亚运受到不公平待遇,被判失格,但与韩国政府及人民无关,外交部也会透过一切管道捍卫国家尊严、维护选手权益,呼吁国人以和平理性方式表达意见,避免情绪性作为。

台湾目前已与日本、加拿大、德国、澳洲、纽西兰等5国签署打工度假协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