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稍改善 美节日消费依然谨慎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讯】美国消费者联盟和信贷联盟全国协会22日公布了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财务状况略有改善,在节日消费方面愿意支出更多,但对总体经济的忧虑让人们依然非常谨慎。

信贷联盟全国协会资深经济学家(Mike Schenk):57%的被调查者说,他们的支出将与去年同期相等或更多。这与去年同比上升了3%。

美国消费者联盟(Consumer Federation of America)和信贷联盟全国协会(Credit Union National Association)一周前对全美各地1000个家庭进行抽样调查。结果显示,23%的人认为他们的经济状况在改善,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认为财务状况恶化的人数下降了6%。

但是人们依然对整体经济与个人财务状况感到忧虑,对节日消费持谨慎态度。

信贷联盟全国协会资深经济学家(Mike Schenk):总的来说,经济的不确定性,疲软的就业市场,沉重的信贷负担,将让消费者今年开支非常谨慎。消费者说,他们今年在节日开支将增加,但只比去年上升一点点。

调查也显示,更多的消费者已经成功的调整了个人消费与抵押贷款间的平衡,逐步摆脱财务困境。

美国消费者联盟执行董事(Stephen Brobeck),这是我们给大家的节日消费建议。

他们建议消费者在节日消费期间事先做好预算,优先付清欠款,并多利用购物网站比较价格。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