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雾 空气严重污染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北京连日来雾气弥漫,空气品质恶化到中重度污染,部分地区今天能见度一度不到100公尺。当地气象单位预测,明天清晨北京仍有可能出现大雾,直到11月21日才有可能消散。

新华社报导,根据北京市环保局监测,由于连日处于静风状态,加上起大雾,严重阻碍废气扩散,北京空气品质自17日起突破警戒值,昨天全市均达中度污染,朝阳区奥运体育中心、亦庄开发区等14个监测站更达中重度至重度污染。

今天,北京市区空气品质仍然没有好转,预料将维持中重度污染,创下今年入冬以来空气品质最差纪录。

今早7时左右,北京城区大部分地区雾气弥漫,能见度基本上都不到1公里,城区中部、南部能见度更只有400到500公尺,部分地区甚至不到100公尺,且导致首都机场及南苑机场航班都出现不同程度延误,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也因此受阻。

北京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雾气随着太阳辐射增强而略有减轻,但不会完全散去,明早北京仍有可能出现大雾,对交通及空气品质都有较大影响。但到21日,随着新一波冷空气到来,雾气将有可能消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