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月零售销售高于预期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英国10月零售销售3个月来首度成长,因消费者购买运动用品和游戏的数量增加,并为了避开明年提高的增值税,开始提早消费。

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表示,10月零售销售攀升0.5%,9月则下滑0.5%。彭博调查的22位经济师预期增加0.4%。零售销售较去年同期减少0.1%。

英国第3季经济成长较预期多1倍,且在实施二次大战以来最大的赤字削减规模之前,出现成长动能持续的迹象。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onetary PolicyCommittee)昨天公布会议纪录显示,委员会官员11月时,连2个月对维持刺激经济措施在2000亿英镑(3190亿美元)的规模持3种不同意见。

大和资本市场欧洲公司(Capital Markets EuropeLtd.)驻伦敦的经济师梅塔(Hetal Mehta)接受电访时说:“由于民众在增值税调高前开始消费,我们应该会在11月和12月看见差不多相同的上升速度。就长远来看,零售销售成长将减缓,因为屋主购买力大幅受限,也债务累累。非必需消费将维持在最小值。”(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