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拉皮火山 重创印尼当地旅游业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讯】印尼默拉皮火山喷发除了造成数百人死亡,数十万居民被迫迁移之外,火山喷发所造成的厚厚的火山灰,严重影响了印度尼西亚爪哇省部分地区的旅游业。

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寺庙(Borobudur)以往每天总是迎来数千名游客。如今,只剩下义工和古迹维护专家,留下来清理古老石砌上三厘米厚的火山灰。

这座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的寺庙,与默拉皮火山只有几公里之遥。火山灰可能会带来严重的破坏。

婆罗浮屠寺庙维修负责人马罗西斯(音译Marsis Sutopo):”婆罗浮屠寺最近因为默拉皮火山带来的火山灰而关闭。如果不立即清理,它将如同我们之前预测的,损害到寺庙的外观。我们很担心它会加速侵蚀过程。”

不只婆罗浮屠寺受到冲击,饭店业者也大受影响,不断有游客要求取消订房。饭店业者西蒂.莫迪卡(Siti Murdika)表示,十一月9辆巴士全部取消了订房,明年1月前很多订单也取消了。

默拉皮火山在十月下旬开始蠢蠢欲动,喷出火山灰和气体,在十一月三日出现了一百年来最大的喷发记录,截至目前,已造成273人死亡,尽管逐渐减弱喷发,专家警告默拉皮火山仍具威胁性。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