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烧饼新吃法 传香24年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一般民众吃烧饼,大多都是烧饼夹油条,在台湾高雄眷村里有一家烧饼店,店里卖的招牌烧饼,夹的不是油条而是六种自制配料,加上荷包蛋、黑轮,清爽不油腻的口感,半天就可以卖上四、五百个,有民众一吃就吃了20年。

不停的揉面、擀面,老板熟练的将面团沾上芝麻擀成一张张饼皮,完成后送进烤炉里,不到七分钟,烤到金黄酥脆的烧饼就完成,还没完,再加上榨菜、酸黄瓜、萝卜干、笋丝炒木耳、酸菜、豆干炒毛豆,六样老板精心准备的配菜,和一颗荷包蛋,饀料满满的招牌烧饼,就完成了。

顾客李先生:“别的地方也许有别的地方的口味,但是不如这里。”

顾客李先生:“他这里弄得非常好吃,因为我们从小就在这边吃,然后他弄了那么多年了,应该口味都是我们眷村的口味。”

顾客马宗康:“我觉得就让我们怀旧,因为我也是眷村子弟长大的,所以他的口味真的没有话讲。”

王老板说早期父亲在眷村开早餐店,是做清粥小菜、烧饼、豆浆为主的小店,随着时代变迁,外食人口增加,才慢慢将配菜加入烧饼里,方便民众外带,意外大受好评,一卖就是24年。

老板王涵儒:“我们那个时候就是建议他们,你们把你们喜欢吃的东西,带出去吃,所以的话基本上是,以你们现在看到的这几样菜,然后还有荷包蛋还有黑轮这些来做搭配。”

到现在,移民到国外的老顾客,回到台湾还是会来吃上一个烧饼。

老板王涵儒:“吃过我们的东西,然后他移民到了纽西兰、移民到了澳洲,有的移民到加拿大的,还有的留学到英国,然后回来之后,特别跑来买。”

面对原物料价格高涨,王老板仍坚持不涨价。

老板王涵儒:“像我们这二十几年来的话,只调整过一次价钱,基本上这个价钱还可以一直维持到我搬迁之后,之后再来说啦,起码这一年多,物价再涨的话,应该都不会动了。”

传承二代的古早味烧饼,老板卖的不止是烧饼,更包含了老店浓浓的人情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再添、施怡君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