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人数遽增 近13万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法新电)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随着中国赴美留学人数遽增,在美国大学和学院就读的外籍学生已达69万923人,创下历史新高。

2009-2010学年美国外籍生比上个学年增加了3%。国务院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赴美攻读学位的人数成长了30%,共达12万8000人。

中国留美学生人数在所有外籍学生中排名第1,比例超过18%,领先印度、南韩、加拿大、台湾、日本、沙乌地阿拉伯、墨西哥、越南和土耳其。

国务院在“2010门户开放”(Open Doors 2010)年度报告发布的同时发表声明说,外籍学生替美国经济贡献了200亿美元,并“以他们的知识、专长和多元观点,让美国的校园和社会更丰富多采”。

“鼓励美国与其他国家之间的学术及知识交流,对增进相互了解和宣传美国安全与经济福祉非常重要。”

这份报告是由国务院教育文化事务处(Bureau of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协助“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发表。(译者:中央社张稚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