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林顿重游故宫 看翠玉白菜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5日电)前美国总统柯林顿今天在结束旋风式访台行程前,特地重游故宫博物院,参观南宋艺术文化特展,以及著名的肉形石、翠玉白菜等文物。

柯林顿(Bill Clinton)昨天傍晚抵台后,先与总统马英九餐叙,之后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演讲。柯林顿上午原安排参观台北国际花卉博览会,但考量维安阵仗恐影响参观花博的人潮,改去故宫欣赏文物。

据故宫转述,柯林顿说他在25年前曾到故宫一游,当时停留4小时,对故宫展品印象深刻,这次与朋友一起来,希望将中华文化之美介绍给他们。

柯林顿在故宫博物院院长周功鑫陪同下,参观“文艺绍兴—南宋艺术与文化特展”、著名的肉形石及翠玉白菜,停留约1小时。周功鑫并致赠柯林顿清乾隆的“粉彩花卉橄榄瓶”复制品,作为纪念。

柯林顿约下午2时30分搭乘专机离台,结束不到24小时的旋风式访台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