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工研院发表推睡眠检测仪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164) 在现在忙禄的工作压力下,有睡眠障碍的人不在少数,台湾工研院发表一款居家型侦测仪器,让有睡眠障碍的患者在家中就可以记录生理数据,使得医生能更精准地掌握病情,对症下药。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很容易有失眠的情况,不过,安眠药吃多了,又会使人昏昏沉沉,现在,工研院推出了一种新仪器,可以更精确地记录失眠症患者的睡眠状况,方便医生可以更准确的给予药方。

工研院生医暨医材所所长邵耀华博士:“这个装置是告诉你,到底睡不饱是什么原因,举个例子,它可以提供血氧浓度,血氧浓度才知道你晚上睡的时候呼吸有没有正常?如果今天你有睡眠呼吸终止症的话,你会看到血氧浓度忽然降下来,他也提供心电图或脑波图,知道你的睡眠有没有在作梦,或者是有没有在思考。他也量测有些人晚上手会乱动,甚至脚会乱动,那它这个机器会把这个讯号传到这个手机。”

有了这套仪器,将可以帮助台湾300多万的失眠人口,更好地作出诊断。

工研院生医暨医材所所长邵耀华博士:“到医院检查,本来医院就会害怕,所以在医院睡不好是必然的,所以我们的重点是在家里睡的好不好,所以这个工具是让你在居家作检测,又是个方便工具,它也够便宜。”

除了居家睡眠侦测仪器之外,工研院也推出减少传统咽喉手术痛苦的曲式咽喉镜,另外还有可使药剂在人体适时适量地释放,有助于修补受损骨质的温感水胶。

目前全球医疗器材产业的产值,已高达2568亿美元,对于台湾来说,医疗器材产业,在蓬勃发展的电子产业之外,的确是另一个值得开发的大饼。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