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连日降雪 逾4万人受阻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中国大陆黑龙江省持续超过60小时的降雪后,今天上午雪停。连日暴雪严重影响当地民航和公路交通,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共有80多个航班延误,公路客运超过4万名旅客受阻。

中通社报导,黑龙江省多数地区今天上午结束降雪,至今天中午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已正常使用,5条高速公路也已全部开通。

黑龙江省大庆、绥化、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哈尔滨、牡丹江等地区从11日下午起开始降雪,黑龙江省气像台曾两度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这场大雪在持续超过60小时后,今天上午停止。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于11日晚间被迫关闭后,20多个航班延误,这些班机纷纷改降在沈阳、长春、大连、大庆等地。机场昨天又两度关闭,60多个航班延误。

在哈尔滨市客运方面,从11日至13日,黑龙江省境内5条高速公路长时间关闭,公路客运班车受阻,受阻旅客达4万3000人。受暴雪影响,许多旅客选择坐火车出行,黑龙江省各地铁路客运压力加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