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連日降雪 逾4萬人受阻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大陸黑龍江省持續超過60小時的降雪後,今天上午雪停。連日暴雪嚴重影響當地民航和公路交通,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共有80多個航班延誤,公路客運超過4萬名旅客受阻。

中通社報導,黑龍江省多數地區今天上午結束降雪,至今天中午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已正常使用,5條高速公路也已全部開通。

黑龍江省大慶、綏化、佳木斯、雙鴨山、雞西、七台河、哈爾濱、牡丹江等地區從11日下午起開始降雪,黑龍江省氣像台曾兩度發布暴雪藍色預警信號。這場大雪在持續超過60小時後,今天上午停止。

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於11日晚間被迫關閉後,20多個航班延誤,這些班機紛紛改降在瀋陽、長春、大連、大慶等地。機場昨天又兩度關閉,60多個航班延誤。

在哈爾濱市客運方面,從11日至13日,黑龍江省境內5條高速公路長時間關閉,公路客運班車受阻,受阻旅客達4萬3000人。受暴雪影響,許多旅客選擇坐火車出行,黑龍江省各地鐵路客運壓力加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