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亚齐水灾 数万民众迁徙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傅一倩雅加达14日专电)印尼亚齐省西亚齐县(Aceh Barat)社会劳动力和移民局局长阿布杜拉(Mursalin Abdulah)在美拉务(Meulaboh)表示,连续3天的豪雨,迫使12个镇区4万6888名民众迁徙。

阿布杜拉说,地方政府已提供的粮食援助包括56万2656公斤大米、6万2485罐鱼罐头、7万4982瓶酱油及其他粮食,这次洪水泛滥除了造成许多房屋积水,稻田和牲畜也受到冲击,农民的损失非常惨重。

灾民苏雷曼(Sulaiman)表示,1星期前刚插秧的水稻已经被洪水淹没,如果未来3天水还未退,损失将非常惨重。前往城市的公路积水高达腰部,许多汽车和摩托车根本无法通过。

西亚齐县卫生局疾病控制处主任艾菲达尔妮(Evidarni)表示,所幸到目前为止还未发现有民众伤亡,卫生局已动员到灾民收容所,进行疾病传染防范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