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修法 司法部国会秘书见华商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讯】联邦政府在陈旺捉贼反而被告的案子结束后,明确表示要修改刑法,以便更好地保护小商业者的利益。今天(11月12日),司法部长国会秘书为此专门举行了圆桌会议,听取华商的意见。来看记者的报导。

密西沙加市陈旺和丛林水果店的黄先生今天可以放心来会见国会议员,因为经常盗窃他们植物的职业小偷本尼特正在关押候审。但有同样遭遇的显然不止他们俩。

超市店主李贵先:“(小偷)在三天之内犯下36项偷窃罪。她肯定还会回来。”

国会议员听取了每一个店东的经历和他们的建议。

联邦司法部长国会秘书国会议员德克特:“我来这里就是倾听,了解店东认为政府该怎么做,了解店东的担忧。”

这些赔不起时间、精力和金钱去对付小偷的店东,希望得到法律更好的保护。德克特说总理已经发话要司法部尽快检讨法律,他希望很快就能有所行动。

联邦司法部长国会秘书国会议员德克特:“我下周一就会向司法部长汇报,见总理及保守党核心小组成员。我们将决定怎么做最有利于加拿大。”

不过,丛林水果店的黄先生已经等不及了。他不仅起诉了有30多年盗窃历史的本尼特,而且还要求法庭禁止本尼特在3年之内不准进入肯星顿(Kensington)市场和唐人街,否则就报警抓他。

肯星顿市场丛林水果店黄先生:“让本尼特不能再来偷,不能再来闹事,能帮到整个社区。”

今天上午本尼特短暂过堂,陈旺特地到庭支持黄先生。

超市店主陈旺:“一样的案子,同样一个贼,而且也关系到我们唐人街,可以禁阻这个小偷进入我们唐人街商店。”

当然,这样的禁令并不常见,因为通常只能禁止小偷进入被偷过的某家店。

受害人权益行动委员会奚治瑾:“可是像他(本尼特)这样顽强的罪犯也不常见。司法制度不能去牵制一个罪犯到这个程度也不常见。”

陈旺说现在遇见小偷会尽快报警,警察也来得快一些了,但是只有完善法律才能根本上解决问题。

新唐人记者秋旻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