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社福改革 不工作没救济金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中央社首尔11日法新电)英国公布1项激进的社会福利改革方案,对于拒绝工作者,政府将不发给救济金

对那些拒绝工作机会,不申请当局建议的工作,以及没有出席为期4周强制安排的工作者,英国政府想采用1套累进式处罚办法。

违反以上3种情况任1种,每周65英镑(约合104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将连续3个月不给予。

再犯者,不发时间将变成6个月,第三次违反规定者,不发时间则延长为3年。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大臣(British Secretary ofState for Work and Pensions)史密斯(Iain DuncanSmith)将详细说明这项社福改革细节。官员表示,这项改革是要简化目前复杂的福利体制,新体制将使250万人受惠。

今年5月上台的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表示,英国从第二次世界大战实施诸多社会福利以来,这是最激进的改革。(译者:中央社许雅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