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学生抗议学费上涨酿成冲突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讯】英国伦敦数万名大学生和讲师上街示威,抗议政府大幅增加大学学费和削减高等教育拨款,示威者与警察爆发了冲突 。

大约3万名示威者从市中心出发,游行前往国会, 要求议员对增加学费的方案投反对票,示威者又分别游行到执政保守党和自民党的总部外,焚烧了标语牌。部分示威者冲进了保守党总部大楼,打碎玻璃,并在楼顶向警察投掷烟花和鸡蛋﹔在自民党总部外,有汽车玻璃被打破。8人在冲突中受伤并送往医院。

英国政府提高大学学费,削减高教经费引发大学生和高教雇员不满,英国全国学生联合会(NUS)和英国大学和学院工会(UCU)号召大学生和大学讲师发动了这次大游行。

抗议学生威胁要让自民党议员下台,自民党在大选时曾经承诺不会涨学费,但选后却表示大学学费不涨不行。

反对党工党副党魁哈曼在当天议会中指责副首相尼克•克莱格违反承诺。

克莱格辩解说这是由于形势发生了变化。

按照政府的提案,由2012年起,每年大学学费上限最高可达到9千镑,相当于现在学费上限的三倍。同时高等教育拨款削减达4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