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会草案 反贸易保护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讯】(中央社日本横滨10日法新电)根据法新社今天取得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领袖峰会公报草案,APEC的21个经济体领袖将同意避免在2013年前设下新的贸易与投资障碍。

本周末APEC领袖会议召开前,APEC贸易及外交部长级会议率先登场。日本官员表示,与会部长们也承诺延长2008年初次主张的障碍“静止状态”。

各界担心外汇市场动荡恐升高贸易保护主义风险,仰赖出口的国家会设下藩篱,以免经济受到汇率变动冲击。

在日期注明11月3日的公报草案当中,APEC领袖同意“继续对抗贸易保护主义,并同意将2008年的反贸易保护主义冻结主张延长至2013年底。”

他们表示将“避免设下新的投资或货物、服务贸易障碍,避免新增出口限制,也避免所有与世界贸易组织(WTO)抵触的措施,其中包括刺激出口。”

日本经济产业省官员表示,今天多位与会APEC部长也“表示将把不设立新贸易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延长3年”,直到2013年。

该名官员表示,WTO秘书长拉米(Pascal Lamy)告诉与会者,2011年是杜哈回合贸易谈判达成结论的关键年,因为许多国家将在2012年举行大选。(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