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单身白领 流行假装恋爱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家人催婚,工作忙碌,都市白领们不得不去探寻各种可以快速告别单身的方式,从朋友介绍到婚介所,再到相亲旅游,花样层出不穷。最近广州单身白领开始流行一种新的相亲模式,那就是8分钟交友、7天“假装恋爱”。

8分钟交友,7天“假装恋爱”的模式,是广州单身白领的爱情新风尚,是都市快节奏生活在情感方面反映。每逢周末他们会报名参加一些健身中心的聚会,然后用8分钟的时间来决定“假装恋爱”的对象。

中新社报导,所谓假装恋爱,就是一种非正式的交往,通过这种似是而非的交往来增进感情,然后在7天后再决定是否还要继续发展下去。

“现在的单身白领压力真的很大,就我来说,工作上琐事很多,经常加班,还要时不时地接到家人催问对象的电话。”在广州天河区从事外贸工作的黄明说:“之前我也在婚姻介绍所登记过相关资料,但是效果并不理想费时又费力,我需要的是一种可以快速做决定的相亲方式,而且相亲质量还要有所保证。”

黄明表示,第一次听到8分钟交友、7天假装恋爱的相亲模式就觉得很特别,而且它从主题上来看也完全符合自己的相亲理念,因为知道双方只有7天的相处时间,所以双方会特别珍惜每次互相了解彼此的机会,这样一来相亲的效率就提高了,缘分到了的话,也许就能找到真爱。

李晓萌准备在今年底跟现任男朋友结婚,据李晓萌表示,他们就是在8分钟交友聚会上认识的。“那时候纯粹是因为对这个新的相亲模式感到好奇,所以就报名参加了,我是个工作狂,又是个在爱情上很被动的人,不幸成为高龄女让我烦恼了很久。”

 “我特别喜欢7天假装恋爱这种方式,感觉很浪漫,现在我跟男朋友还会经常回味那7天里发生的事情,我们去看晚场电影,一起周末相约去爬山,一起促膝而谈,倾诉彼此工作上的烦恼或者生活上的疑惑。”李晓萌说,其实这场假装恋爱,对我们俩来说不仅仅是相亲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我们用最短的时间成为了心灵上的朋友,这一点非常难得。

“8分钟交友,7天假装恋爱是都市单身白领相亲的新风尚,也是都市快节奏生活在他们情感上的真实反映。”刘艳说。

8分钟交友创意相亲的推动者刘艳说,大都市里的生活都是讲求效率的,相亲也不例外,单身白领也身背“三座大山”:工作的山,储蓄的山,还有催婚的山,在“三座大山”重压下的青年男女希望拥有一种轻松又有效率的相亲方式,好卸掉肩上的催婚大山,因此“8分钟交友,7天假装恋爱”就应运而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