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單身白領 流行假裝戀愛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家人催婚,工作忙碌,都市白領們不得不去探尋各種可以快速告別單身的方式,從朋友介紹到婚介所,再到相親旅遊,花樣層出不窮。最近廣州單身白領開始流行一種新的相親模式,那就是8分鐘交友、7天「假裝戀愛」。

8分鐘交友,7天「假裝戀愛」的模式,是廣州單身白領的愛情新風尚,是都市快節奏生活在情感方面反映。每逢周末他們會報名參加一些健身中心的聚會,然後用8分鐘的時間來決定「假裝戀愛」的對象。

中新社報導,所謂假裝戀愛,就是一種非正式的交往,通過這種似是而非的交往來增進感情,然後在7天後再決定是否還要繼續發展下去。

「現在的單身白領壓力真的很大,就我來說,工作上瑣事很多,經常加班,還要時不時地接到家人催問對象的電話。」在廣州天河區從事外貿工作的黃明說:「之前我也在婚姻介紹所登記過相關資料,但是效果並不理想費時又費力,我需要的是一種可以快速做決定的相親方式,而且相親質量還要有所保證。」

黃明表示,第一次聽到8分鐘交友、7天假裝戀愛的相親模式就覺得很特別,而且它從主題上來看也完全符合自己的相親理念,因為知道雙方只有7天的相處時間,所以雙方會特別珍惜每次互相了解彼此的機會,這樣一來相親的效率就提高了,緣分到了的話,也許就能找到真愛。

李曉萌準備在今年底跟現任男朋友結婚,據李曉萌表示,他們就是在8分鐘交友聚會上認識的。「那時候純粹是因為對這個新的相親模式感到好奇,所以就報名參加了,我是個工作狂,又是個在愛情上很被動的人,不幸成為高齡女讓我煩惱了很久。」

 「我特別喜歡7天假裝戀愛這種方式,感覺很浪漫,現在我跟男朋友還會經常回味那7天裡發生的事情,我們去看晚場電影,一起周末相約去爬山,一起促膝而談,傾訴彼此工作上的煩惱或者生活上的疑惑。」李曉萌說,其實這場假裝戀愛,對我們倆來說不僅僅是相親這麼簡單,更重要的是我們用最短的時間成為了心靈上的朋友,這一點非常難得。

「8分鐘交友,7天假裝戀愛是都市單身白領相親的新風尚,也是都市快節奏生活在他們情感上的真實反映。」劉艷說。

8分鐘交友創意相親的推動者劉艷說,大都市裡的生活都是講求效率的,相親也不例外,單身白領也身背「三座大山」:工作的山,儲蓄的山,還有催婚的山,在「三座大山」重壓下的青年男女希望擁有一種輕鬆又有效率的相親方式,好卸掉肩上的催婚大山,因此「8分鐘交友,7天假裝戀愛」就應運而生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