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3劳工生产力增幅高于预期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美国劳工生产力第3季成长超过预期,在经济复苏出现冷却之际,企业加倍努力控制成本。

美国劳工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第3季员工每小时生产力年率成长1.9%,前一季则下降1.8%。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第3季生产力年率成长1%。劳工成本意外下滑0.1%。

雇主上季为了确保获利,采取减少聘雇与督促现有员工增加生产力的措施。较低的劳工成本料将有助于通货膨胀低于联邦准备理事会(Fed)的长期预估,这也是联准会昨天宣布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的原因。劳工成本占生产商品或服务费用的约2/3。

  IHS全球洞察组织(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美国金融经济学家Brian Bethune在报告发布前表示:“企业界仍在努力提高生产力,并未增加太多员工,产量成长也平平。最后的结果是生产力提高得不多。”(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