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Q3勞工生產力增幅高於預期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美國勞工生產力第3季成長超過預期,在經濟復甦出現冷卻之際,企業加倍努力控制成本。

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第3季員工每小時生產力年率成長1.9%,前一季則下降1.8%。彭博調查經濟學家的預估中值為,第3季生產力年率成長1%。勞工成本意外下滑0.1%。

雇主上季為了確保獲利,採取減少聘僱與督促現有員工增加生產力的措施。較低的勞工成本料將有助於通貨膨脹低於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長期預估,這也是聯準會昨天宣布新一輪資產購買計畫的原因。勞工成本佔生產商品或服務費用的約2/3。

  IHS全球洞察組織(IHS Global Insight)首席美國金融經濟學家Brian Bethune在報告發布前表示:「企業界仍在努力提高生產力,並未增加太多員工,產量成長也平平。最後的結果是生產力提高得不多。」(譯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