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雷舰出动 搜寻苏花失联人车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县4日电)2艘海军猎雷舰今天从苏澳军港出发,瞭望苏花公路114.5公里附近海面以及进行声纳探测作业,搜寻创意旅行社失联人车,但并无具体进展。

  创意旅行社陆客游览车10月21日失联在苏花公路的114.5公里处。苏花公路灾害前进指挥所推测,游览车可能已翻落到下边坡底的海边,被大量土石掩埋,也有可能沉入海中;目前车上有20人失联、1人确定罹难。

  国防部今天说,海军2艘猎雷舰(永丰军舰与永嘉军舰)前天从高雄左营出发后,经过36小时恶劣海象航行,昨天深夜11时抵达苏澳军港,今天上午8时30分出港,执行114.5公里处附近的外海海域探测与搜索作业。   

国防部表示,由于苏澳附近外海海象仍不佳,已超越猎雷舰水中处理器施放作业限制,因此今天初期作业将以水面瞭望及声纳探测为主,若日后海象良好,将视情况施放水中处理器,探测海面下可疑物体。

  苏花灾害前进指挥所表示,为加速开挖114.5公里处海岸,6部30吨级怪手上午已于苏澳港送上平台船,待命经由拖船运往开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