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慰问陆家属 告别式周四办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讯】台湾苏花公路救灾进入第14天,11月3号,三十几位大陆家属接受台湾海基会和陆委会的慰问,家属低调地说,已经想不出需要协助的事项。目前,旅行公会全联会决定,将在星期四办理告别式,五号协助家属返回大陆。

陆委会副主委高长 V.S.:“大陆家属有什么需求,跟我们提出来,我们都会尽力来做到,好不好。谢谢”

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 V.S. 大陆家属“跟您保持联系,辛苦了,多多保重身体。”

19位失踪的大陆旅客家属,一一接受台湾官方慰问,现场气氛沉重,许多家属已经不愿多谈。

记者:“台湾政府需要协助的部分。”
家属:“但是,我都想不出什么问题。”
家属:“这个都是要听上面安排,怎么安排,我就怎么去做吧,所以我都还不清楚。”
记者:“预计是后天五号回去吗?”
家属:“我也不知道。”

已经在台湾一个礼拜多,等待的家属饱受煎熬。外界关注,苏花搜救行动有没有停损点,高孔廉说,尊重专业判断,但会站在人道立场考量。

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这无所谓停损点,这完全是基于一个人道立场,我们应该做的事情。总是希望我们能够协助家属,至少找到部分的物品,让他们能够安慰心灵”

另外有人提议,苏花公路仿照小林村,立罹难者纪念碑。

海基会副董事长高孔廉:“有关于公路管理,是由主管机关交通部公路总局在负责,我们会再跟他们协调,在我个人看起来,应该不是什么太大的问题”

目前每位罹难大陆旅客可以获得赔偿金510万元。至于是否获国赔,高孔廉说,交由法务部认定。星期四下午,家属将举行告别式,预计五号返回大陆。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