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冠军赛胜投 陈伟殷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3日专电)台湾旅日投手陈伟殷,日前在日本职棒冠军赛第2场担任中日龙队先发投手并拿下胜投。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比赛时他全力以赴,拿下胜投要感谢队友帮忙。

中日队今晚在千叶县幕张的罗德队主场和罗德队进行第4场的总冠军赛陈伟殷赛前在球队下榻饭店接受专访,谈到他的信念、在日本比赛的心情和从养伤的低潮重新站起来的心历路程。

日本职棒总冠军赛第2战10月31日在名古屋的中日队主场举行。左投的陈伟殷先发6局,失掉1分。终场中日队以12比1大胜罗德,在总冠军赛扳回1城,陈伟殷也成为继1993年郭泰源之后,17年来首位在日本职棒总冠军赛胜投的台湾投手。

单季年薪突破1亿日圆的陈伟殷,对能在全国总冠军争夺赛胜投,表示很高兴,但他也说胜投是靠运气。他强调,他凡事坚持全力以赴和不后悔的信念。

陈伟殷于2004年开始效力中日队,签约后曾因受伤而被降为育成选手,随后复出再登上一军,进而成为上亿日圆身价的选手。

今天他回顾这些经历时表示,他虽然因伤住院被降为育成选手,但其实这有助于他后来的成长。这也反映出他能善用困境,转化为顺境。

许多球迷关心陈伟殷是否会进军美国职棒大联盟,他表示要顺其自然,不必太急,把目前的事做好最重要。当然如果有机会,他也会好好把握。

对于国人的支持,陈伟殷表示感谢,希望不管他未来在日本比赛或者可能进军美国,大家继续支持他,“有空来日本的话,能来看我的比赛。”

陈伟殷去年和认识多年的女友结婚,他表示成家后得以避免两地相思,能相互照顾。他的太太和岳父母都在球场为他的全国夺冠赛加油,这给他带来很大的鼓励。

中日队目前在总冠军赛的战绩是1胜2败,若两队打进第6仗或第7仗的最后1战,一般预料,陈伟殷很可能再次上场先发主投,他在总冠军赛的动向备受球迷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