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冠軍賽勝投 陳偉殷全力以赴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日專電)台灣旅日投手陳偉殷,日前在日本職棒冠軍賽第2場擔任中日龍隊先發投手並拿下勝投。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表示,比賽時他全力以赴,拿下勝投要感謝隊友幫忙。

中日隊今晚在千葉縣幕張的羅德隊主場和羅德隊進行第4場的總冠軍賽陳偉殷賽前在球隊下榻飯店接受專訪,談到他的信念、在日本比賽的心情和從養傷的低潮重新站起來的心歷路程。

日本職棒總冠軍賽第2戰10月31日在名古屋的中日隊主場舉行。左投的陳偉殷先發6局,失掉1分。終場中日隊以12比1大勝羅德,在總冠軍賽扳回1城,陳偉殷也成為繼1993年郭泰源之後,17年來首位在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勝投的台灣投手。

單季年薪突破1億日圓的陳偉殷,對能在全國總冠軍爭奪賽勝投,表示很高興,但他也說勝投是靠運氣。他強調,他凡事堅持全力以赴和不後悔的信念。

陳偉殷於2004年開始效力中日隊,簽約後曾因受傷而被降為育成選手,隨後復出再登上一軍,進而成為上億日圓身價的選手。

今天他回顧這些經歷時表示,他雖然因傷住院被降為育成選手,但其實這有助於他後來的成長。這也反映出他能善用困境,轉化為順境。

許多球迷關心陳偉殷是否會進軍美國職棒大聯盟,他表示要順其自然,不必太急,把目前的事做好最重要。當然如果有機會,他也會好好把握。

對於國人的支持,陳偉殷表示感謝,希望不管他未來在日本比賽或者可能進軍美國,大家繼續支持他,「有空來日本的話,能來看我的比賽。」

陳偉殷去年和認識多年的女友結婚,他表示成家後得以避免兩地相思,能相互照顧。他的太太和岳父母都在球場為他的全國奪冠賽加油,這給他帶來很大的鼓勵。

中日隊目前在總冠軍賽的戰績是1勝2敗,若兩隊打進第6仗或第7仗的最後1戰,一般預料,陳偉殷很可能再次上場先發主投,他在總冠軍賽的動向備受球迷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