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不起 北京最便宜墓穴要价五万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赵子云报导)大陆日益昂贵的丧葬费和坟地,让不少人直呼“死不起”。

据联合报11月3号消息,大陆各种物价“涨声响起”,连“死”也很贵!中国是老龄人群最多的国家,据官方统计,中国死亡人口数量每年大约是820万人。

有大陆殡葬业者粗估,若以平均每人两千元人民币的最低丧葬费用估算,大陆殡葬行业每年有164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若算上骨灰存放、购买墓地等费用,殡葬行业的销售总额将超过两千亿元。

面对“市场需求”,两年前,长期从事殡葬政策研究的学者便预言,阴宅可借鉴阳宅的方法,由政府介入调控,推出“阴间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廉租房”。当时,被舆论界视为无稽之谈。

北京市官方统计,北京现有合法公墓三十三座。其中,最便宜的树葬,计价约一平方公尺单穴三千人民币。一般墓地一平方公尺平均三万元,最贵的高达近百万元,比许多北京阳宅还贵。最近已经涨到每平方公尺三万元以上,最便宜的墓穴至少要价五万元,让不少健在的家属背上“坟奴”的重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