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签署“历史性”军事合作协议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奇与英国首相卡梅伦,11月2日在伦敦签署了广泛军事合作协议,其中包括共同研发并试验核武器。

两国签署两项合作协议,一项是共同防卫伙伴协议,另一项是核合作协议。这两项协议为的是两国在采取财政紧缩措施的同时,可以保证军事优势。

根据这一计划,英国将设立一个中心负责技术研发;法国将设立另一个中心,负责武器试验。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此举将能够让英国民众“更加安全”,而且也是两国长久以来军事合作的“新篇章”。到访的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则形容这个包括两国合组远征军的条约是“历史性的条约”。

英法两国最近都宣布财政紧缩方案,英国国防开支在未来四年内将削减8%。英国国防审查报告说,尽管国防预算面临削减,但英国仍将保持“全球参与者”的地位,而法国则是英国的“主要战略伙伴之一”。卡梅伦说,英法两国军力相当,军队结构类似,都拥有核威慑,双方合作将会十分有效。

不过卡梅伦强调说,这只是双边合作,英国并没有放弃主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