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簽署「歷史性」軍事合作協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奇與英國首相卡梅倫,11月2日在倫敦簽署了廣泛軍事合作協議,其中包括共同研發並試驗核武器。

兩國簽署兩項合作協議,一項是共同防衛夥伴協議,另一項是核合作協議。這兩項協議為的是兩國在採取財政緊縮措施的同時,可以保證軍事優勢。

根據這一計劃,英國將設立一個中心負責技術研發;法國將設立另一個中心,負責武器試驗。

英國首相卡梅倫說,此舉將能夠讓英國民眾「更加安全」,而且也是兩國長久以來軍事合作的「新篇章」。到訪的法國總統薩爾科奇則形容這個包括兩國合組遠征軍的條約是「歷史性的條約」。

英法兩國最近都宣佈財政緊縮方案,英國國防開支在未來四年內將削減8%。英國國防審查報告說,儘管國防預算面臨削減,但英國仍將保持「全球參與者」的地位,而法國則是英國的「主要戰略夥伴之一」。卡梅倫說,英法兩國軍力相當,軍隊結構類似,都擁有核威懾,雙方合作將會十分有效。

不過卡梅倫強調說,這只是雙邊合作,英國並沒有放棄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