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达恐怖包裹出击 惊动美英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讯】(中央社杜拜30日综合外电报导)杜拜与伦敦的治安当局今天表示,他们拦截到两个疑似与盖达恐怖组织(Al-Qaeda)有关的包裹,内含强力炸药而且有可能在飞机上爆炸。这两个包裹由叶门寄出,要送到美国芝加哥的犹太教堂。

相关治安当局昨天接获沙乌地阿拉伯提供线报后,查获这两个包裹,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这两个包裹是“可信的恐怖威胁”。

有关人员昨晚分别在杜拜及英国东密德兰(EastMidlands)的机场,从要转往美国的2架货机上发现可疑包裹,触发全球安全警戒。

奥巴马昨晚接获通知后,立即下令费城及纽瓦克国际机场,把货机拖至隔离区检查,因为据信含有更多来自叶门的包裹。

杜拜警察首长哈尔凡将军(Dahi Khalfan)表示:“这是个包裹炸弹,发生了恐怖攻击行动。”他又说,若未能及时拦截,这具装置可能在机上爆炸。

在伦敦,内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说:“我们如今已完成初步调查。我可以证实这具装置可以作用,可能爆炸。”

英国政府的紧急应变小组今天为此事举行会议,梅伊在会后告诉记者:“攻击目标可能是飞机,它若是引爆,飞机可能被炸下来。”

她又说:“我们不认为犯案攻击的人会知道它预定爆炸时将位在何处。”

杜拜警方稍早表示,调查“经由美国货运业者飞递快递公司(FedEx)由叶门送出的一件包裹后发现,里面有一部印表机的碳粉匣内含爆裂物质。”

警方声明说;“这是专业制作的装置,配有一个电流回路,电流回路接到藏在印表机中的手机SIM卡,其手法像是盖达恐怖组织会使用的方式。”

这具装置含有具高度爆炸性的季戊四醇四硝酸酯(Pentaerythritol Tetranitrate, PETN),这种爆裂物质过热或利用雷管都会引爆。以往发动恐怖攻击的“鞋子炸弹客”瑞德(Richard Reid)及攻击未遂的耶诞节“内衣炸弹客”都是使用这种爆裂物。

这次事件发生后,美国高级官员表示,美国并未提升恐怖威胁等级,但国土安全部宣布已加强安全措施。

梅伊则表示,英国目前的警戒层级已在第2高等级,意味很可能发生恐怖攻击,目前没有计划再升高。不过,她表示,必须再采取进一步预防措施,并将禁止所有无主行李进入英国。

欧巴马和国土安全部长纳波里塔诺(Janet Napolitano)都表示,罪魁祸首是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 AQAP)。

欧巴马说:“我们知道以叶门为基地的恐怖团体阿拉伯半岛盖达组织一直计划攻击我国本土,我国人民,我国的友人和盟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