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花路扩大救援 投入431人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讯】台湾苏花公路24日坍方,造成23人失去联系,近日,内政部长江宜桦表示,政府针对苏花公路救灾工作,星期五已经扩大投入431名搜救人力,海陆空同步搜救,而搜救必须仰赖专业判断。下面带您看一看,星期五关于苏花公路失联人员的搜寻情况。

苏花大搜救 诺克斯级舰出海

由于北部地区海象恶劣,一直难以达到海军猎雷舰出海的标准,但为即时搜救苏花公路失联陆客,国防部上午下令部署于苏澳军港的海军168舰队所属的诺克斯(Knox)级巡防舰“兰阳舰”中午出海,航向苏花公路114.5公里坍方处2到5浬处一带海域,开启SQS-26CX舰艏声纳展开搜寻,希望能找到疑被冲到水底的创意旅行社游览车残骸。

龚艳罹难 家属领死亡证明哭断肠

创意旅行社广东团团员龚艳星期四经过DNA比对证实罹难。龚艳的家属周五上午前往宜兰地检署办理相关手续,领取死亡证明时,龚艳的二姐痛哭失声情绪几乎崩溃,悲伤情绪连带影响其他陆客家属。另外,全联会为安置这些罹难者,在台北医学大学设置灵堂。

专家:只要落海 北漂概率大

海洋巡防总局研判,目前洋流以每小时一点五浬流速向东北方流动,潜水专家朱永盛说,宜兰外海是沿岸流,失联人员北漂概率达七成,甚至可能漂到日本海域,“往北找,概率较大”。而且海象恶劣,让搜寻更困难。

海旅会赴苏花关心搜救

大陆国家旅游局港澳台事务司司长满宏卫周五由交通部观光局主任秘书陪同,进入苏花公路坍方段关心搜救情况。宜兰县消防局长徐金山表示,持续海陆搜救,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