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精美奇异图:恒星诞生的地方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崔颖编译)美国宇航局网站10月18日,公布了一张哈勃望远镜拍摄的奇异精美图片,显示了恒星诞生的地方。

在小麦哲伦星云(SMC)和NGC 346星云之间约200光年的区域容易形成恒星。小麦哲伦星云是银河系的一个卫星星系,南天星空的奇迹,距巨嘴鸟座只有210,000光年。天文学家探测NGC 346星云时,发现一些正在形成的恒星,分布在右边相互交叉的黑色尘埃地带。这些新星在星云中不断受压,所发出的光因为尘埃的原因而呈现为红色。

小麦哲伦星云规模较小,属于不规则星系,在宇宙早期是比较普遍的。天文学家们认为,正是这些小星系组成了今天更大规模的星系,而小麦哲伦星云中类似NGC 346星云等产生恒星的地方也和宇宙早期的相似。

哈勃望远镜二号广角恒星照相机(WFPC2)拍摄的这张图片,和许其它图片一样,呈现出奇异的阶梯状。2009年中期,WFPC2被移除。正是WFPC2独特的设计才产生了那一系列形状奇怪的图片。关于WFPC2成图过程。

参见http://hubblesite.org/gallery/behind_the_pictures/wacky_shape/constructing.php。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