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精美奇異圖:恆星誕生的地方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崔穎編譯)美國宇航局網站10月18日,公佈了一張哈勃望遠鏡拍攝的奇異精美圖片,顯示了恆星誕生的地方。

在小麥哲倫星雲(SMC)和NGC 346星雲之間約200光年的區域容易形成恆星。小麥哲倫星雲是銀河系的一個衛星星系,南天星空的奇蹟,距巨嘴鳥座只有210,000光年。天文學家探測NGC 346星雲時,發現一些正在形成的恆星,分佈在右邊相互交叉的黑色塵埃地帶。這些新星在星雲中不斷受壓,所發出的光因為塵埃的原因而呈現為紅色。

小麥哲倫星雲規模較小,屬於不規則星系,在宇宙早期是比較普遍的。天文學家們認為,正是這些小星系組成了今天更大規模的星系,而小麥哲倫星雲中類似NGC 346星雲等產生恆星的地方也和宇宙早期的相似。

哈勃望遠鏡二號廣角恆星照相機(WFPC2)拍攝的這張圖片,和許其它圖片一樣,呈現出奇異的階梯狀。2009年中期,WFPC2被移除。正是WFPC2獨特的設計才產生了那一系列形狀奇怪的圖片。關於WFPC2成圖過程。

參見http://hubblesite.org/gallery/behind_the_pictures/wacky_shape/constructing.php。

相關文章
評論